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资讯 > 关于香港 >

Tsim Sha Tsui 尖沙咀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08
本文内容:

尖沙咀(亦作尖沙嘴),古稱尖沙頭,舊名香埗頭。昔日東莞一帶遍植香木,香木樹根所榨得的汁能作香料,名為莞香。由於香港水路交通便利,故香料會先集中販運至尖沙咀,再用船運至港島黃竹坑的石排灣,然後從水路運往內地。在明代已發展成一聚落。
尖沙咀是九龍油尖旺區的一部份,位於九龍半島的南端,北以柯士甸道至康莊道為界,與香港島的中環及灣仔隔著維多利亞港相望。從地理學的角度看,尖沙咀是九龍半島南端的一個海角,毗鄰紅磡灣。在移山填海之前,由於該處附近的海水被官湧山所阻,其南端形成一個長及尖的沙灘,地形上十分顯著。尖沙咀的原海岸線約在梳士巴利道、漆鹹道一帶。該處原有兩個平行的海角:九龍角和黑頭角。兩個海角之間還有一個小海灣。經過多次填海工程後,今天的尖沙咀已增加不少土地面積,卻依然是一個高度發展區域,一直是香港的心臟的地帶。
中文名稱 尖沙咀 外文名稱 Tsim Sha Tsui 別    名 香埗頭 行政區類別 香港特別行政區 所屬地區 九龍 下轄地區 油尖旺區 郵政區碼 999077(整個香港通用) 地理位置九龍半島的南端 方    言粵語(廣東話) 氣候條件 亞熱帶季風氣候 著名景點 香港歷史博物館,尖沙咀海濱花園 機    場 香港國際機場 火車站 九龍站(紅磡站)等 車牌代碼 粵Z(進入內地) 所屬國家 中華人民共和國 所屬城市 香港特別行政區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門票價格 免費 建議遊玩時長 1天 適宜遊玩季節 秋冬季節最佳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4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