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最新失業率維持3.4% 學者:不代表經濟狀況很

本文发布时间: 2016-Aug-19
本文内容:

中新社香港8月1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在2016年8月18日公布的最新統計數字顯示,今年5月至7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3.4%,與4月至6月的數字相同,就業不足率也保持不變,維持於1.4%的水平。有學者認為,失業率維持不變不代表經濟狀況很好。以行業分析,失業率上升主要見於貨倉及運輸輔助活動業,而下跌則主要見於建造業。與4月至6月的統計數據相比,5月至7月香港總就業人數增加約4300人至381.14萬人,總勞動人口增加約7100人至395.03萬人,失業人數增加約2700人至13.88萬人,就業不足人數增加約1400人至5.55萬人。對於最新失業數字,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勞工市場在5月至7月整體上保持大致穩定。他特別提到,與消費及旅遊相關的行業(即零售、住宿及餐飲服務業合計)的失業率在5月至7月較上壹個期間微跌0.1個百分點至5.3%。按年比較,失業率上升0.7個百分點,就業人數連續第15個期間錄得跌幅。張建宗指出,零售業尤其受訪港旅遊業和香港本地消費放緩所影響,失業率與壹年前相比上升1.5個百分點至5.5%。張建宗說,短期就業前景仍受外圍不利因素持續及其對香港本地營商氣氛的潛在影響所困擾。多個行業的勞工需求呈回軟態勢,情況仍然值得關註。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院長蘇偉文表示,香港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近期下跌了很多,消費力疲弱,只是企業不會貿然作出裁員的抉定。估計失業率年內不會大幅度上升,企業會“再看看”,根據企業年終業績再作抉定。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