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港媒:香港跨行實時轉賬擬2018推行

本文发布时间: 2016-Aug-30
本文内容:

FX168財經報社(香港)訊 香港媒體報道,香港市民未來將可享用更快捷的本地跨行轉賬服務。金管局擬牽頭建構“快速支付系統”,新系統仿效目前銀行間的實時支付結算系統(RTGS),令不同香港銀行的零售客戶,可透過電子渠道跨行轉賬並實時支付結算,期望新系統於2018年投入運作,當局現時已將計劃下達銀行公會作準備。據了解,目前香港的銀行分2大支付系統,一邊是匯豐(00005.HK)和恒生(00011.HK) ,另一邊是擁有29家港澳會員銀行的銀通(Jetco),包括中銀香港(02388.HK) 、渣打銀行(02888.HK)等。“快速支付系統”將打通2大陣營,使不同銀行的零售客戶透過自動櫃員機、網上銀行或其他形式進行跨行轉賬,也可實時結算過數,有別於目前普遍需要兩個工作天(T+2),大幅節省交收時間,便利小額零售客戶。報道指出,金管局暫定新平臺於2018年作首階段開通,所有認可機構均要參與系統並設立帳戶,金管局已將快速支付系統”的闡釋文件,包括發展構思、平臺功能及技術操作,下達銀行公會並傳達成員行參閱,令業界加深了解並就資科技系統作好測試及提升準備。目前快速支付平臺在海外已日益普及,令金管局有意急起直追,但香港礙於競爭因素,導致業界一直未能自行打通,所以造就契機由當局推動籌建。據悉,金管局已邀請銀行界代表出席相關的簡報交流會。金管局表示,不時與銀行探討如何優化香港支付系統,如有具體方案金管局會適時作出公布。打通各家銀行之間的支付系統可方便市民過數,但有市場人士表示,系統須具備處理每天大量小額交收的能力,擔心系統運作和維護成本高昂,銀行將因應支出而提高服務收費。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