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中國高校優秀藝術節目匯演在香港舉行

本文发布时间: 2016-Aug-31
本文内容:

中新社香港8月31日電 來自內地、香港、澳門共14所高校的藝術團隊31日齊聚香港,舉行“中國高等院校優秀藝術節目匯演”,同時慶祝中國高等院校香港校友會聯合會(簡稱“高校聯”)成立20周年。當日晚,匯演舉行開幕儀式。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仇鴻、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中聯辦教科部部長李魯、香港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等出席。吳克儉在致辭中指出,香港和內地在教育方面的交流越來越多,特區政府在過去也推出一系列措施,以繼續增加本地青年接受高等教育的機遇,得到中央人民政府支持。他表示,內地經濟高速發展,以及“一帶一路”的推進,給香港帶來很好的發展機會,對於“高校聯”來說也是重要的時機。未來,香港和內地的高校要持續加強聯系,多多努力,把握機遇。作為本次活動的主辦方,“高校聯”希望以文藝匯演的形式,促進來自三地的大學與香港社會的文藝交流,展示三地高校在祖國發展大潮中形成的優秀教學成就,以及三地青年學生愛國奮進的風采。參與此次匯演的大學演出團體來自香港理工大學、澳門大學、清華大學等高校,參演教師、學生及校友達300多人,節目涵蓋歌唱、舞蹈、曲藝等藝術形式,吸引香港各界人士觀看。匯演還將在9月1日上演一場。據了解,“高校聯”成立於1996年,是中國高等院校在港校友會和居港校友的聯合組織,秉承愛國、愛港、愛校的宗旨。現有團體會員近90個,及來自100多所內地高校居港校友的個人會員。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