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財政司司長稱2018年底香港或推出首家同股不

本文发布时间: 2017-Dec-01
本文内容:

今年2017年以來,香港市場一直努力推動接納同股不同權的新經濟公司來港上市的政策,日前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將於12月發表早前就設立新板及同股不同權的咨詢總結,並給出日後發展路向。他透露,明年年底香港或能誕生首只同股不同權的新股。陳茂波表示,港交所將在主板設專章引入同股不同權,當中包括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企業、創新經濟公司等,而不另設新板。此外,港金融領導委員會上一致接納,該機制應遵循三大原則:一,傾向在主板上市規則加入專板處理同股不同權,當中包括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企業、創新經濟公司等;二,在引入同股不同權時,確保投資者得到保障,重視相關公司的上市準入門檻;三,同股不同權公司在港作第一上市或第二上市的基本準入門檻須一致。陳茂波表示,明年2018年3月或以前,港交所及證監會將就如何修改上市條例等細節向市場咨詢,並希望在明年上半年就修改後的方案有所定案,目標是明年下半年起可讓同股不同權的新經濟企業申請在香港上市,意味明年底香港或能誕生首家同股不同權的新股。港交所發言人稱,正考慮將建議設立創新板框架咨詢文件收集到的意見,制定為詳細建議,預計可於今年底前發表咨詢總結。據市場人士分析,港府希望吸引到同股不同權的企業屬具一定規模,因此在市值、現金流等方面的門檻,可能會較現在一般主板上市申請更高。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