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2019年內地109所高校將免試招收香港學生

本文发布时间: 2018-Oct-09
本文内容:

新華社香港2018年10月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8日表示,歡迎教育部公布2019年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的具體安排。根據安排,參與計劃的內地高等院校將增加至109所。 特區政府教育局發言人表示,2019年參與免試招生計劃的內地高校數目比2018年增加了7所,新增的高校包括中央音樂學院、中央戲劇學院、中央美術學院、湖北大學、廣東海洋大學、長安大學和蘭州大學。 另外,免試招生計劃中“校長推薦計劃”的考生推薦名額,每家香港中學由6個名額增加至8個。而“校長推薦計劃”的最低錄取標準維持不變,學生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4個核心科目(即中國語文科、英國語文科、數學科和通識教育科)的分數總和須為10分或以上,且每個科目的分數不得低於2分。 免試招生計劃將一如既往地依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擇優錄取香港學生,他們無須額外應考內地聯招試。香港學生可於2019年3月1日至20日在網上預先報名。各院校可根據考生報考資料安排面試,並將於明年7月底公布錄取名單。 為了讓學生和家長更加了解免試招生計劃的具體安排,特區政府教育局與國家教育部將於12月1日至2日合辦“2018內地高等教育展”。109所參加2019年免試招生計劃的內地高校也會參展,介紹其院校及相關資訊。 免試招生計劃在2012年開始推行,2017年通過免試招生計劃獲內地高校錄取的香港學生共有1295人,分布在150個不同的專業。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