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港交所公布香港與內地股票市場互聯互通四周年

本文发布时间: 2018-Nov-19
本文内容:

新華社香港2018年11月16日電 香港與內地股票市場互聯互通機制17日將迎來開通四周年,香港交易所16日公布互聯互通相關數據。2014年11月17日,連接香港和上海股票市場的滬港通機制開啟。2016年12月5日,連接香港和深圳股票市場的深港通機制開通。滬深港通的開通,讓投資者首次在不改變本地市場交易習慣的原則下,方便快捷地直接參與到對方市場。自滬港通開通至2018年11月15日,滬股通和港股通的總交易天數分別為929日和911日。過去四年,滬深港通下的北向交易累計總成交額(買入+賣出)為87732.19億元人民幣,南向交易的累計總成交額(買入+賣出)為65451.94億港元。過去四年,滬深港通下的北向交易(滬股通+深股通)累計凈流入金額(買入-賣出)為6148.08億元人民幣,南向交易(港股通)的累計凈流入金額(買入-賣出)為8128.39億港元。2018年11月2日,北向交易錄得自滬深港通開通以來的最高成交額紀錄,達428.03億元人民幣。2018年2月6日,南向交易錄得自滬深港通開通以來的最高成交額紀錄,達438.01億港元。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滬深港通開通四年以來一直運作穩健,逐漸贏得了海內外投資者的青睞,成交額不斷增長,為內地和香港市場都帶來了新的流動性和投資選擇。今年以來,滬深港通積極推動和促成了國際市場主要指數納入A股,為中國資本市場的開放註入了新的活力。未來,港交所還將與內地合作夥伴共同努力,不斷完善和提升滬深港通的服務。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