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恒生大學申請人數上漲

本文发布时间: 2019-Feb-13
本文内容:

中新網2019年2月12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香港恒生大學2018年10月底獲準升格(由“恒生管理學院”更名為“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近日介紹該校現況及未來發展計劃,他指出,該校的申請人數已比2018年同期增加超過50%,另將積極在內地招生,預計由約20個增至80-100個學生名額。“正名效應”引申請數逆市上升2月11日,何順文出席媒體春茗,並公布該校的年度漢字為“正”字,意指學校走正路,並會一直向學生傳播正確觀念。他認為,該校能在短時間內獲得認同,獲準升格實屬難能可貴。在介紹香港恒生大學發展時,何順文提到,雖然香港中六(相當於內地的高三)人數呈下跌趨勢,不過該校的申請人數不降反增,已比2018年同期增加超過50%,預計新學年總學生名額將增加約100個至約1500個;在“正名效應”下,他對新學年錄取數字感到樂觀。為擴大錄取學生來源,香港恒生大學在內地17個省市設有招生點,現在校內已錄取21名內地生,來年擬增至80名到100名,由於希望所有非本地生都有機會入住校內宿舍,故校方暫不會用盡內地生限額。據報道,香港恒生大學現有1400名學生,若用盡限額,可錄取140名至150名內地學生。助學生粵港澳大灣區創業何順文透露,香港恒生大學與廣州部分院校進行商業相關的科研活動,範疇涵蓋物流、保險等。此外,該校亦與廣州大學城內的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不同院校合作,共同建設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為學生在粵港澳大灣區創業打好基礎。他又提到,香港恒生大學為首創博雅基礎教育與專業培訓並重的院校,預計未來2、3年內全面推行“一人一實習計劃”,所有本科學生畢業前均需累積3個月的全職實習經驗。目前香港恒生大學的合作夥伴有美國的迪士尼公司、英國廣播公司及香港駐海外經貿辦事處等,為約8成該校學生提供實習職位。開辦環球商管學士課程在課程革新方面,香港恒生大學將於2019/2020學年,新開辦環球商業管理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預計香港文憑試錄取分數為20分。面對香港已有大學開辦類似課程,何順文指香港恒生大學具有海外實習工作等網絡,相信這是一大優勢。同時,香港恒生大學亦會新增3個碩士課程,分別為“策略傳播文學碩士”、“環球供應鏈管理理學碩士”及“翻譯文學碩士(電腦輔助翻譯)”。為順應世界潮流與國家“一帶一路”發展,翻譯學院會提供與東南亞相關的課程,內容涵蓋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不同國家的語言及文化,甚至會聘請來自各國的導師進行教學工作。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