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將舉辦三場大型彩燈會與市民共慶元宵佳節

本文发布时间: 2019-Feb-14
本文内容:

新華社香港2019年2月13日電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13日宣布,康文署將在不同地點舉辦三場大型彩燈會,讓市民免費觀賞璀璨彩燈和豐富節目,共慶元宵佳節。三場彩燈會分別於17日在北區公園、18日在天水圍公園及銀座廣場、1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時間為晚上7時30分至10時。來自廣東、澳門和香港的工藝師傅將在彩燈會現場展示傳統手工藝,包括西關打銅工藝、臚溪壁畫、鋦瓷(瓷器修復)、古琴制作、面塑工藝等。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港澳臺辦公室支持的湖北藝術團也將表演民族歌舞及武術。此外,三個場地14日至19日將展出亮麗彩燈,增添節慶氣氛。元宵節當晚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的彩燈會以“花翎彩羽繾綣夜,月影璧人笑聚時”為題,除了展出璀璨奪目的彩燈,還有音樂舞蹈表演、馬戲表演、掌故及燈謎競猜等,為新春增添熱鬧氣氛。其中的春節專題彩燈展“雀屏春瑞耀香江”以中國傳統吉祥鳥孔雀為主題,展出多款色彩奪目的孔雀造型彩燈,包括一組高逾5米、長15米的大型孔雀彩燈,其漂亮的雀屏橫跨兩個水池,形成一扇拱門,熠熠生輝。由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策劃的傳統紮作技藝展示也將於14日至1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展出香港師傅以傳統技藝制作的11盞宮燈和一盞大型走馬燈。走馬燈的燈面是本地插畫家以十二生肖及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主題創作的插圖。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